脆脆鲨

我精神状态怎么了?我精神状态很美好啊!

黎明即起(十一)

  原名《如果安欣有个女儿》

  ooc注意 ,不喜勿喷

  高启强,陈书婷只是合作伙伴,同性可婚可育背景(自己爽了谢谢)

  高家三兄妹在一条战线上

  高启强接手建工集团,目前正在黑转白

  别问为什么七年了不知道有孩子,就当安欣藏的好吧⊙ω⊙

  唐小龙抽抽嘴角,心说:那我就是困也得说不困了,面上一派忠诚:“放心吧强哥,我刚才睡了一觉了,现在清楚的很。”

  高启强就点了点头,唐小龙见此就不再多问,只是提醒了一句:“您多加小心。”然后就驱车离开了。

  高启强一个人走在漆黑的夜里,哪里都是静悄悄的,他忍不住单手扯开了外套,脱下来搭在手臂上,一步一步地向楼上走去,

  恍惚间又回忆起当初和安欣最甜蜜的那一会儿,他收摊晚,小盛和小兰又在外地上学,一个人在家也没意思,干脆直接到警局门口去坐着等人下班。

  然后两个人就并排走在一起,肩膀挨的极近,那手不知道是谁先主动的,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牵在了一起,跟胶水粘住了一样,热的出了汗也没人愿意放开,就那样安静的走着,影子被昏黄的路灯拉的极长。

  天上的星星也亮,一眨一眨的看着他们两个人牵手回家。时不时吹来一阵凉爽的夜风,给两个害羞的家伙降一降温,那会儿的安欣一见到高启强就笑,这是连本人都不知道的事,本来年龄就不大,一笑起来更显得年轻几分,眼里闪着细碎的光,看的高启强心尖都在烫,在痒,像被幼猫爪子挠过一样。 

  他喊他:“老高。”

  他就应:"欣欣。”

  那段时间他一直感觉自己跟做梦似的,像安欣这么好的人,怎么能看上自己呢?想他高启强,当初一无所有,只是个菜市场上的鱼贩子,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得了幸运女神的青眼,把那么善良的安警官给拐到了手。

  高启强一想到这就忍不住发笑,捋了一把塌下来的头发坐到了门口的台阶上,看着楼道外面显出的月亮,忽然涌起一股子深深的疲惫,他骗了安欣一件事,他骗的安欣好苦,他骗的自己也好苦。

  他给孟德海、安长林当了八年的线人,几次同死神擦肩而过,从鬼门关绕了一圈又一圈,都比不上八年前安欣那个绝望又破碎的眼神来的痛。

  一开始他的确想告诉安欣自己的线人身份,但可惜安欣这人既心软又绝情,说断开就把联系方式删的干干净净,为了稳住他当时的地位,他只能压下心里的痛苦一步步地向上爬,在灰色地带游走八年,几次差点犯了真的无可挽回的错误,还好最难的时候挺过来了,但他也狠不下心告诉安欣真相。

  他了解安欣,如果安欣知道了真相,一定会崩溃的自责的,而且赵立冬若是听见了风声,一定会想尽办法针对他们的。

  安欣啊……

  高启强默念着他的名字,眼圈酸的没忍住掉下一滴泪来。

  “高启强?”声音从楼梯口那边传来,高启强循声望去,呆呆的模样终是让安欣软了心肠,“这么晚了,怎么在门口坐着?”他问。

  高启强吸了吸鼻子,说话间带了点哭腔:“这不是想你了么,想来看看你,刚下夜班啊?”

  安欣不吃那一套甜言蜜语,但还是打开门,侧过身让他进来没好气的跟他说:“少跟我油嘴滑舌的,你喝酒啦?”

  高启强打开灯扫了一眼客厅,就知道布局没变,轻车熟路的去厨房倒了两杯热水端出来,比在自己家还自在。

  喝了两口,两个人同时开口回答刚才的问题

  “对,加了会儿班。”

  “是,才结束一个应酬。”

  声音撞到一起,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都笑了起来。 

  安欣一手捂着胃,一边慢慢的喝了两口热水,高启强注意到这个细节,一边问他:“你是饿啦还是胃病犯了?”一边去厨房准备开火煮点宵夜吃。

  安欣不太理解,“有区别吗?反正现在胃里不太舒服。” 

  高启强从冰箱里拿出一袋挂面,又把蔫了大半的青菜择了择,最后拿出来最后两个鸡蛋,一边忙活一边说道:“有区别,区别大了。我那个外套口袋里好像还有两块糖来着,你先吃一块甜甜嘴,煮面条很快的。”

  一说糖,安欣就想起来今儿下午那会儿,安宁给他的糖,他带了一点小孩子一样炫耀的语气跟高启强说:“不吃你的糖,我自己有。”

  他拆开来填进嘴里,清甜的葡萄味在口腔炸裂开来,“宁宁给的糖就是甜!"

  等水开的功夫,高启强就半倚在门框处看安欣吃糖,见他吃的高兴,自己心里也满足的很,“这糖这么好吃?什么牌子的?我去买一点囤着。”

  安欣惊讶的看了他一眼,随后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笑的开心极了,“既然你不知道,那我就不告诉你了,别再毁了某人给你准备的惊喜。”安欣想起来高启盛就觉得有些别扭。

  之前他跟高启强谈恋爱的时候,除了安长林和孟德海,就属这小子反应最大,看他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天天在高启强面前装乖巧,臭小子真当他安欣看不出来?

  不过谁让他把人家最重要的哥哥搞到了手呢?这像半个婆婆一样难缠的小叔子就随随他去吧……

  高启强一听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心里不禁有些好笑,这两个人都到这份上了还不对付呢。

  但既然安欣不愿意挑明,他也就不再多问,回头看了一眼锅,水已经开的“咕嘟”“咕嘟”的了。

  于是他就抽了一把面条往锅里一放,青菜,鸡蛋也一并加进去,盖上锅盖闷了一小会儿,点了两滴香油,放了半勺盐搅和了一下,一碗挂面就煮好了。

  高启强一边往外捞,一边喊了一声:“吃饭!”

  安欣就趿着拖鞋过来端碗,“你的鞋在门口鞋柜里呢,自己换去!”他轻飘飘的留下一句话,端着碗去了餐桌。

  高启强被他这幅故作淡定的样子可爱了一下,笑了笑,不再说话,两人面对面的生着吃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最近啊,有一个大学教授在追书婷。”高启强夹了一筷子面吃着。

  安欣的动作一顿,有些意外,“真的呀?” 

   高启强点点头,安欣就很高兴,“那很好呀!”他真心实意 的希望陈书婷能幸福,这个女人太苦了,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在灰色地带游走这么些年,安欣都替她累的慌。

  不过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二婚着实有些困难:“那个人对晓晨怎么样?能接受他吗?”

  “那家伙看上去挺儒雅的,对晓晨不错,治的住那孩子,就是年龄比书婷小,小了好像有…我想想…”高启强回忆了一下陈书婷跟他说过的话,"啊,小了有三岁来着。”

  安欣被这巧合的年龄短笑了,“三岁挺好的,”他下意识的把最上面的溏心蛋夹给高启强,“女大三抱金砖嘛。”

  高启强乐呵呵的吃了这个,用一种很平常的语气说道:“我打算带宁宁回家。”

  安欣愣住了,抬头看向高启强,却发现对方已经吃完了面条,正在擦嘴,见安欣看他,还笑了笑,无辜道:“怎么了?宁宁已经七岁了,该上学了。”

  安欣顿时像被点了穴一样,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是啊,宁宁都那么大了,到了该上学的年纪,自己整天忙的昼夜颠倒,黑白不分的,完全没办法给孩子提供保障,这样一比,高启强的确比自己要合适的多,但是….…

  不对,安欣猛然意识到什么,高启强刚才说的不是“领养”,是“回家”,一个,不好的念头在他心里形成,他几乎是惶恐的开口:“你,你都知道了?”他多么希望高启强能否认掉他的猜想,但是高启强的表现却让他眼前一黑,几乎要昏过去。

  高启强一脸了然的笑笑,跟他揣着明白装糊涂:“知道什么?安警宫不想让我知道的事,高某是绝不会多问一句的。只是宁宁这孩子,实在是惹人喜爱,我也想,后继有人罢了,”

  “高启强!”安欣“噌”的站起来,隔着桌子揪住高启强的衣领。眼里几乎要冒出火来,像一只被激怒的狮子,恶狠狠地对高启 强说道:“别动宁宁,她不需要你的那些脏钱!”

  “别激动,欣欣,”高启强捧住安欣的手,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你放心,我绝对,绝对不会伤害你和宁宁,我向你保证,我给宁宁的每一分钱都经的住审查,我想给她一个光明的未来。” 

  安欣一把甩开他的手,掉下两滴眼泪,崩溃的说:“都到这个地步了你不觉得有些晚了吗?高启强,你拿什么给宁宁光明的未来啊?强盛集团涉没涉黑你比我清楚多了!”

  短短几年时间,高启强的身份完成三级跳并且成功坐稳集团总经理这个位置,要说背后没有黑幕安欣一万个不相信,但是每次他 想要彻查这件事时,总会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去阻止他,不让他接触到最终的真相,这让安欣越来越害怕,怕高启强真的再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高启强,也被安欣的一席话给气着了,但苦于一些原因,又不能立马说明真相,只能先压下内心的酸楚,安欣却突然抓住他的手,红着眼睛,兔子一样的看着他,期期艾艾的恳求:“老高⸺” 

     “欣欣”高启强下意识的回应了那个称呼。"你去自首好不好?你去自首,我一定会想办法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帮你减刑的!”安欣犹豫了一下,还是接着说:”到时候,你出来以后,我们重新再开始,好吗?”

  眼见安欣苦口婆心劝他的模样,高启强只觉得哭突不得,“欣欣。”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周身涌现出一阵疲惫的气场,“你相信我,我的手上干干净净没沾过人命。”

  安欣就用一种很破碎的眼神去看他,嘴唇不住的发抖,眼里蓄着泪。

  两个人僵持着对视,最后还是安欣先败下阵来,泄了气一样的坐回椅子上,把面碗拖回来继续吃。

  高启强也感觉出气氛实在怪异,站起身走到门口准备换鞋离开,安欣默不作声的吃面,忽然戳到一个软软的东西,他翻出来,是一颗藏在碗底的溏心蛋,轻轻一戳,暖黄色的溏心就流到了白嫩的蛋白上。 

  那边高启强已经开门准备离开,就听见安欣的挽留,“这么晚了你还要麻烦谁去呀?卧室里还有两件衣服,你凑和一下得了。”他说完,故意吃的“呼噜”"呼噜”响,来掩盖自己的内心。

  高启强就知道他又心软了,顺着台阶往下走,从善如流的答:”好,那就麻烦安警官收留我了。”

  安欣没理他,匆匆吃完就端着空碗躲进了厨房,高启强拿着睡衣进了卫生间,简单的冲洗了一下就换上衣服回了队室脑破还是高启强前些年放在安欣家里的,上面还有一股淡淡的皂香,显然是最近才洗过。

  高启强心里有一种隐秘的满足,安欣啊安欣,你分明放不下我………安欣已经在床上躺好准备睡了,见高启强过来,在床中间放了两个大大的抱枕,指着它对人说:“看好了啊,楚河汉界,不准跨过雷池一步,睡了,

困死我了。”

  他钻进被子里闭眼就睡,高启强也身躺到他旁边,迷迷糊糊将要睡着时,听见安欣小声说了一句:“宁宁的事,我同意了。” 也不知道是做梦还是什么。

  第二天早上,高启强从床上起来,安欣已经走了,他去到客厅一看,餐桌上还放着一份早饭,虽然变的有些温凉了,但高启强还是吃的很满足。

  吃完饭,他又把安欣家里给细细的收拾了一遍,衣服洗完搭在了阳台上地板被拖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做完这一切,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上午九点半了,唐小龙正好这时候打来电话:“强哥,资料准备好了,现在出发吗?”高启强点头,道:“嗯,等我下去,我们去接宁宁。”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