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鲨

我精神状态怎么了?我精神状态很美好啊!

如果安欣有个女儿(十)

  ooc注意 ,不喜勿喷

  高启强,陈书婷只是合作伙伴,同性可婚可育背景(自己爽了谢谢)

  高家三兄妹在一条战线上

  高启强接手建工集团,目前正在黑转白

  别问为什么七年了不知道有孩子,就当安欣藏的好吧⊙ω⊙

  多多评论,你们的评论和心心是我更新的动力(比心)

  李晓慧轻敲三下门,没人应,“院长,院长?”她喊了两声,静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声音。于是转身充满歉意的说:“抱歉啊,院长可能能休息了,她这段时间一直这样,睡得很早。”

  安欣就感觉有些抱歉:“不不不,没有关系,我这个人有时候犯轴了自己都看不过眼。”

  屋子里突然传出什么东面碎裂的声音,安欣条件反射地踹开门,就看见院长的上半身几乎要贴在地上,整个人头向下栽着,床边一大片碎玻璃,像是刚才不小心把杯子给碎了。

  安欣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连忙过去扶起院长坐好,后者见过来的人是他,也悄悄地松了口气,说道:“谢谢你啊,小伙子。”院长似是不经意的擦过安欣的右手,飞快的塞进去一个纸团。

  后者立马反应过来事情不对,低头看向院长,后者向他小幅度摇了摇头,李晓慧跟在后面进来,看见一地的碎片,一边收拾,一边担忧的说道:“院长您也真是,怎么不叫我一声呢,伤到自己了怎办?”

  安欣往后退了两步,动作自然的把手揣进兜里将纸团藏好,接着对院长说道:“您感觉怎么样?我再去给您倒杯热水?”

  院长虚弱的笑笑,刚才的动作实在是太费力气了,所幸她的目的已经达到,也不算是白费力气,“不用了,谢谢你,安先生,我有点累了。”

  她看向安欣的眼里闪了点泪光,一瞬间,安欣就对某些没有明说的事有了猜想,

他的眼圈有点泛红,怕被李晓慧看出来, 不敢多留,哽咽着说了一句:“您好好休息。”然后匆匆就离开了。

  李晓慧倒完垃圾回来就看见安欣离开的背影,一头雾水的看向院长,问:“他怎么了?见你这样给吓着了?”

  “安警官是个好人”院长气若游丝的说完这句话,痛苦的闭上了眼,费劲的呼吸着,

李晓慧给她腰后垫了两个靠枕,又把水兑温塞给院长,才嘲讽的说了一句:“好人?好人有几个长命的?”

  院长没出声,只是静静的喝着水,李晓慧过去给窗户开了一点缝隙,又扶着院长躺好,在掖被子的时候才恶狠狠的警告了句:“为了你自己也好,还是那帮小豆丁也好,别耍花样,记住了吗?”

  等她走到门口时,又不放心的添了一句:“你听话些,病就能早点好了, 孩子们都很想你。”

  院长闻言,抬了抬眼皮,却见一抹白色消失在黑暗里。屋门再次被关上了。

  安欣的右手无意识的攥紧了口袋里的纸团,努力遏制着的一骑绝尘的糟糕想法。重新走回了警局外,看了一眼手表,9:48了。

  门岗大爷招呼他进来,安欣胡乱的摆摆手拒绝了,然后就去看那张被手汗润湿了的,几乎称的上是救命的纸团。

  纸团上的字迹很轻,又十分潦草,可以看出当时写纸团的人是多么的虚弱:“李晓慧……李庆辉……”

  那两个人名被誉写到了一张轻飘飘的纸上,安欣握在手心只觉得有千斤重。果然不出他所料,这个李晓慧和李庆辉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而且保不齐和赵立冬也有些关系,不然李庆辉不可能这么快的在京海站住脚跟。

  ‘必须把这件事彻查到底!’安欣吐出一口浊气,一步步坚定的向局里走去,他似乎想起来那七位死者的另一些共同点了。

  局里是小五在值夜班,安欣进去的时候,人正在慢吞吞的吃泡面,见到安欣回来,眼睛一亮,喝了一口汤才慢慢放下面碗,那边安欣已经抛出了好几个问题等着她回答,结果小五开口第一句话没把人气死,

她问安欣:“你怎么这个点回来了啊?”

  安欣又耐着性子重复了一遍:“我说,我回来查点东西,七〇一八的那几份卷宗先调给我一下,我再确认确认。”

  七〇一八就是“儿童失踪案”,警局成立了专案组,来进行调查,组长是安欣,张彪对此没少发牢骚,不过还是认认真真的完成了安欣交代的每一项任务。 

  小五想了一会儿,慢腾腾的开口:“那几份卷宗下午的时候被人带走了,还没还回来呢,档案室里还有备份,但是现在人已经下班了。”安欣就不耐烦的"啧"了一声,“那你把钥匙给我,我自己去开档案室的门好了。”

  “钥匙被人借走了,就在你进来之前。”小五又捧起泡面吃了一大口,安欣就忍不住催她说:“姑奶奶你等会儿再吃,被谁借走了你跟我说啊,到是!”

  “张彪今天也值夜班,你忘了吗?钥匙被他带走啦。”小五说完,就看见安欣转身要走,急忙叫停他补了一句:“不过张彪说要先去超市买瓶水来着,你去超市先找一找吧。”

  说完,她开始继续吃宵夜,眼见安欣还站在原地没有动,十分疑感的开口:"还有事吗?”

  安欣跟她确认:"你说完了?”

  小五重重的点头,眼里透露出一种清澈的愚蠢,安欣看她那样子只觉得一口郁气憋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还是决定眼不见心不烦,大步的走出去了。

  只留下小五坐在原地捧着汤慢慢的来了一句:“安欣火气好大呦~'

  富丽堂皇的一个包间内,西装革履的高启强,从容应对着屋内其他人的敬酒。

  这是一场合作,京海市打算修一条高速公路,几个较大的建设集团的负责人都被请到了一起,包括高启强,李庆辉等人,东家是赵立冬,局是龚开疆准备的,这几个家伙聚在一起,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高启强脸上笑眯眯的应对着众人,心里的不耐烦快要顶破天去,半场下来,赵立冬明里暗里敲打了他四次,暗示他不要对陈泰压制的太狠,高启强就揣着明白装糊涂,笑嘻嘻的扯开话题,他哪是压制陈泰,他只不过是见陈泰日益衰老,不忍心他太过劳累,多尽了一点孝心罢了。

  赵立冬就指着他笑骂,说那你高启强可真是绝世大孝子了,高启强就客气的谦虚,哪里哪里,给老爹养老还得倚仗各位仁兄,一杯薄酒聊表心意 ,刚满上的酒杯又是一口闷了,屋里的气氛总体来说还算不错 。

  高启强和李庆辉也对对方有了更深一点的认识,高启强看李庆辉觉得他是个二皮脸,不同的人不同模样,对着赵立冬阿谀奉承到了极点,对着自己和其他老总又一幅高人一等的模样,名牌大学毕业的就是有底气。 

  李庆辉看高启强只觉得他不要脸,伏低做小的样子让人直犯恶心,察言观色的本领更是高超,不愧是靠卖鱼发家的。

  高手,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给对方下了定义,然后接着照死里贬低对方,抬高自己的身价。

  赵立冬对此心知肚明,并且乐得看热闹,不时的在一旁煽风点火,添油加醋。

  李庆辉到底吃了文化人的亏,要脸面,干骂骂不过油嘴滑舌的高后强,气的菜也没吃两口,灌了一肚子气,反观高启强,任你如何凭说,我自巍然不动,该吃吃该喝喝,说话的时候一针见血让你哑口无言。

  眼见快把人逼急了,赵立冬给人使了个眼色,开始打圆场,高启强笑着配合,心里把人骂了个狗血淋头。

  一顿饭结束,都半夜一点多了,啥结果没讨论出来,高启强倒吃的很开心,心里暗暗盘算下次把安欣和宁宁也带来一起吃一顿几个老总终于是各回各家,唐小龙都在车上睡了一觉了,见高启强出来过去开开车门,问他:“咱是直接回家?还是……”

  高启强拿过车上的保温杯,倒了一杯陈皮水喝了一口,他到底是有点醉了,只感觉脑袋热乎乎的,气血上涌,随口说了句:“去安欣家看看吧。”

  唐小龙怀疑的看了他一眼,又见老板一脸淡定的样子,一时闹不清这是醉话还是真话,但作为老板的得力好助手,唐小龙还是默默启动了车,向安欣家开去,

  安欣家里没亮灯,不知道是睡了还是没回来,高启强猜他是没回来,叹了口气,推开车门打算下车走走,唐小龙喊他:“强哥,那我……”

  高启强想了想,让他开车回去了,走之前还嘱托他:“你要是睡不着,就帮我警理整理资料,我想领养宁宁。”

评论(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