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脆鲨

我精神状态怎么了?我精神状态很美好啊!

黎明即起(十二)

  原名《如果安欣有个女儿》

  ooc注意 ,不喜勿喷

  高启强,陈书婷只是合作伙伴,同性可婚可育背景(自己爽了谢谢)

  高家三兄妹在一条战线上

  高启强接手建工集团,目前正在黑转白

  别问为什么七年了不知道有孩子,就当安欣藏的好吧⊙ω⊙

  

  小旭睁开眼睛,惊恐的环视了一圈周围,发现自己还在李庆辉的床上身上,身上的每一寸骨头都在叫嚣,像是被人打碎又重组,酸疼的厉害,尤其是最隐秘的那处部位,又麻又涨,两条腿已经失去了知觉。

小旭多么希望,昨天夜里发生的那一切只是一场梦,但是她的身体状况又把这一切赤裸裸的扒开,将这血淋淋的现实展现在她眼前:她被她名义上的父亲带上了床!

  这个认知几乎要让她崩溃,小旭感觉自己现在就像一只绷紧了线的风筝,任何一点轻微的风吹草动都能使她坠落。

  门的方向传来响动,有人进来了。

  小旭下意识颤抖着身体往被子里面躲,明显是怕极了。“小旭,”李庆辉脸上的胡茬都没刮干净,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色条纹睡衣,露出了锁骨上一处昨夜小旭情绪崩溃时留下的咬/痕,一脸懊悔的蹲在床边,“对不起……”

  他想去握小旭的手,后者反应极大的动了动身体,半张脸都埋进了被子里,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

  李庆辉就露出那种受伤又懊悔的表情,忽然往自己脸上狠抽了一巴掌,声音十分清脆,脸颊迅速鼓了起来,多了五个鲜红的指印,“我喝多了,我不是人,我,我对我女儿做出这种事,我真该死啊我!”李庆辉一边流着泪杆悔,一边用余光悄悄观察着小旭的态度,见人依旧在被子里不出来,就知道筹码还不够,于是又添了一把火说道:“小旭,你要相信我是原的爱你呀!我只是,只是昨天喝的有些醉了………”

  小旭忽然感觉自己很冷,冷得连牙齿都在打颤,她想说,醉酒不是你犯错的理由,可是她一张嘴,连舌根都在发痛,喉咙是疼的,苦的,灼烧的感觉那么厉害,像是吞了一团火。

  她忽然间开始笑,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无声的笑,笑到身体都在抖她是多么可悲的一个人啊!她为自己感到惋惜,

  她至今都记得当时李晓慧来找她时,情真意切的说的那番话,天真的以为,自己终于能有一个家了,她甚至还设想过,再待一段时间,就想办法让李庆辉把宁宁也带回家来,她们两个一起长大努力学习,一定会给李庆辉一个美好的晚年。

  可是现在,这些像泡沫一样美好而虚幻的未来终是破灭了,眼前这个男人哪里是什么温润儒雅的先生,他分明是从地沉里爬出来祸乱人间的恶鬼!

  李晓慧和他是一伙的!他们都是恶魔!

  “小旭……”李庆辉还在那边喊,见小旭没有太过反抗,心下一喜,坐上了床,离小旭更近了一些。

  小旭闭上了眼睛,深呼吸几次,把一切暴虐的情绪都压了下去再睁开眼时,又成为那个小心翼翼,对李庆辉充满仰慕的女孩。只是又多了些无措与惊慌。她从被子里钻出来,侧着身子蜷缩着,面朝李庆辉,“先生……”她哑着嗓子喊,努力支起身子想去碰一碰李庆辉红肿的脸,被子滑落到腰间,少女露出的上半身布满痕迹,微鼓的胸部上还有一个极深的齿/痕,显出一种青涩又淫/乱的模样,有一股别样的风情。

  李庆辉眼神幽暗的盯着小旭的身体看,喉结滚动了一下,像是有些口渴,见小旭想要碰他,微微向前倾了倾身,方便女孩动作。

  小旭用指尖轻轻点了一下,飞速的缩回手来,“先生你痛不痛啊?”她心疼的问道。

李庆辉就十分惊喜,紧紧握住了小旭的手,激动而又难以置信的问她:"你,你肯原谅我了?”

  小旭被他握的身体一抖,却强忍着没把手抽出来,反而还善解人意的笑笑:"先生这是什么话,我从来没有怪过先生啊,只是昨天夜里,我太疼了而已,”

  李庆辉闻言,一把抱住了小姐,连声说:“对不起,小旭,对不起……”他吻了吻小旭的眼皮,安抚着女孩。

  小旭被他的胡茬蹭的极痒,忍不住直向后躲,“先生,我饿了,先生。她抬起头,看向李庆辉,一脸的纯良。

  看的李庆辉心痒极了,却也知道不能逼的太过,只是用力的揉了揉小旭的脑袋,温柔的说:“好,我让人把热一下给你端上来。”说完,他站起身好,理了理衣服,”那你好好休息,先生还要去工作呢,就先走了。”

  小旭重新躺回被子里,疲倦的打了个吹,声音闷闷的说:“先生再见,一路小心。”

回应她的是关门的声音。

  人一走,小旭立马就睁开了眼,哪里还有一丝的困意,她环视了一周,发现屋里没什么监听设备的存在,便拖着酸软的身体下了床,从自己那堆衣服碎片里找到了自己的小鲸鱼吊坠。

  她按了按开关,发现已经没电了,也不知道昨晚的内容录进去了多少。她想起来当初心血来潮改造小鲸鱼时,只想着能不能保存下生治中的惊喜,现在一想,可真是个大大的“惊喜”啊!

  小旭光着身子坐在地上发呆,门在这时被人打开了,她没有动,而连头也没抬,来的人是李家的一个女佣,是个聋哑人,看见小这幅样子的在李庆辉房间里待着,惊讶的瞪大了眼,端着碗立在门口不知所措。

  小旭的余光将见这一幕,自嘲的笑了一下,从地上站起来走到女佣面前接过碗,还客气的说了一句:“谢谢您。”

  女佣像是终于反应过来,这是有钱人家里不能说的秘密,害怕的后退一步,连连摆手,得到允许离开后几乎称得上是落荒而逃。

  小旭面无表情的看着她的背影,妈半晌,才端起渐渐变凉的粥喝了起来,粥里有一些瘦肉和葱花,放凉后散发出一种极淡的腥气,恶心的小旭瘦想吐,堪堪喝了两口她就再也忍不住了,将倒进了马桶里冲了下去。

  那水涡在她眼前转啊转的,从旭忽然扑倒在地,抱着马桶吐了起来,但她的胃里根本没多少东西,除了刚才的两口粥,便是无穷无尽的酸水,她几乎要把干瘪的胃也吐出来。

  泪花不停的打转,小旭吸了吸鼻子,终于没忍住嚎啕大哭起来缩成一团靠在墙根,看上去那么可怜,

  ‘我该怎么办?’她迷茫极了,‘谁能救救我啊…’

  隔天上午,安欣在警局里翻找着有关李晓慧和李庆辉的个人档案与相关资料。把自己认为重要的信息都记在了笔记本上。

  张彪端着两杯茶水过来,放到安欣旁边一杯,看了一眼笔记,故意大声念出来:“李庆辉,男,四十一岁,祖籍京海……哇安欣,你脑子抽了吧,怎么查起来李庆辉了?这家伙前段时间还被政府颁发了优秀市民的奖章呢。”

  安欣暗戳戳翻了个白眼,对张彪的幼稚行为不与理会,端着水杯慢悠您的吸了一口,在屋里扫了一圈没看见李响,习以为常的说:“响又去省里开会啦?”

  张彪否认道:"哦,那倒不是,他跟小陆去买饭了。都11点半了。”安欣这才反应过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都过去一天了,高启强应该还经弄完了吧?也不知道,有没有给宁宁改名,要不然叫高宁什么的也太难听了,安欣苦中作乐的安慰自己。

  那边陆寒咋咋呼呼的回来了,火烧屁股一样跑到安欣面前蹲下“师,师父,大事!”他剧烈的喘着气,神情非常严肃,眼里都快冒火了。

  安欣赶紧给他让位,“什么事?不要急,慢慢说嘛,七0一八有重大突破了?”
张彪见这小子半天缓不过劲,好心的递过去一杯水,陆寒一气喝完了,这才感觉好了点

  “师父,我要说的事,你千万别害怕,”陆寒抓住安欣的一只手,很认真的看着他。

  安欣纳闷的很,哭笑不得的说:“我是警察,我不会害怕,你快说吧!”陆寒就非常难以置信的说:“我刚才不是和李响前辈一起去买饭嘛!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高启强一脸春风得意的带着宁宁从信息科出来,啊对!李响前辈好像很生气的就拦住他了,让我先把饭给大家送回来!”

  陆寒又赶忙起身把饭给大家分了法,安欣站在原地,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张彪都替他着急,轻轻推了他一把:“你说句话啊安欣!宁宁真就让给他了?你舍得吗你?”张彪想到一个可怕的可能,脸色一变:“那高启强是不是威胁你了!”

  “没有,你别瞎猜了。”安欣心累的叹了气,“是宁宁该上学了,孩子挺聪明的,别再让我耽误了,高启强的确比我合适养她,”

  “合适个屁!”张彪没忍住爆了句口,“这些年局里大大小小查了他多少次?你哪次没参与?一直没找到把柄是真的,你把宁宁交给他这样不可控的炸弹,你真的忍心啊?”

  安欣就抿着嘴不肯再说话,坐回位置上开始默默的吃饭。

  “你啊你!”张彪气的咬牙,恨铁不成钢的指着他不知道说什么。

  安欣双手捧着盒饭转头看向他,语气里带着一点讨好:“今天的午饭是干炒牛河诶,超好吃!”

  张彪不耐烦的白他一眼:"少给我转移话题你,我只希望姓高的那只花孔雀别出现在我的眼前碍事,不然我一定要他好看!”。话音刚落,就听见门口传来一阵得意的声音:"安警官在不在?我们父女想请安警官吃一顿饭,纪念一下这有意义的时刻。”

  高启强穿着那件经典的黑衬衫,头发打理的一丝不的就进来了,安宁跟在他身后紧张极了,不安的搅动着衣角,怯生生的看向安欣,唯恐从他脸上看到那种受伤的神情。

  张彪看见高启强这个小人得志的嘴脸就来气,一把按住想起身的安欣,自己没好气的对他说:“高启强你这是什么意思?显摆什么来了?”

  陆寒在两个人后面站着,与张彪同仇敌忾的附和:“就是就是!”

  高启强无辜的摊开手,跟两人解释:“我没想干什么啊,就是想请安警官吃顿饭,表达一下谢意,毕竟宁宁这孩子这么可爱,也与我投缘,这还多亏了安警官我们才能认识呢。”

  安宁走到安欣跟前,咬咬嘴唇,小心翼翼的开口问他:“你,你生气了吗?”见孩子怕成这样,安欣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拉过小孩进自己怀里,低声道:“我没有生气,你不要害怕。”

  他抬起头看了一下周围吵闹的环境,有点烦躁的起身,对着高启强挥了挥手,“走吧,出去说。”

  张彪都惊了,指着高启强对安欣道:“你还有什么可跟他说的啊?”

  李响姗姗来迟,感受到现场气氛不对,看了一眼高启强,后者笑而不语,就知道他丢给了自己一个烂摊子,走到安欣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去吧,孩子的事儿挺大的,正好现在也下班了,好好聊聊。”

  安欣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平常自己和高启强私下里见面的时候他不是都还挺不赞成的吗?今天转性了?

  安欣又在心里记了一笔,打算等安宁这事解决了彻彻底底的和李响聊一聊。

  看着三个人出去的背影,张彪百思不得其解,看李响坐在安欣的位显上开吃了,没忍住上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李响偏头躲开他:“你干什么?”

  “这也不烧啊,怎么开始说胡话了呢?”张彪问他,李响想起来那儿在门外跟高启强的对话,只觉得对方实在是不容易,为了自己和他之间那个不成文的约定,只能先含糊其辞道:“嗐,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清官还难断家务事呢,吃饭吧,吃饭吧,一会儿都凉了,”

  神神秘做的话语搞的张彪莫名其妙。

  “真是不好意思,耽误了安警官吃午饭,这样吧,安警官想吃什么,我请你,高启强显得十分客气,安欣只觉得他虚伪的很,不太想搭理他,于是弯腰看向安宁,“想吃什么?”

  安宁抬头看看这个,又瞅瞅那个,小声说了一句:“想吃米线。”高启强一口答应,拍拍安宁的脑袋:“好,我们就去吃米线。又转头看向安欣“坐车一起去?小龙在外面等着呢。”

  安欣对唐小龙实在没什么好感,只能是不咸不淡的“哼”了一声拒绝了;“不用,我自己骑车来的,你们先走吧,我在后边跟着就行。”

  高启强知道安欣很轴,因此也没有强求他,只是笑嘻嘻的感叹了一句:“安警官的道德意识就是高,骑车好啊,节能减排又环保,等过两天我也买一辆电瓶车,以后上班就骑它去了,还不麻烦小龙。”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了停车棚,安欣推出来他那辆蓝色的小电驴,听见高启强的话倒是笑了出来:”那你可得记得戴好头盔,别被人交警同志查住了。”

  高启强就应:"那是肯定的。不给警察同志添麻烦嘛!”等到他和安宁坐上了车,往米线店里行驶的时候,高启强忽然说道:"啊,你以后不用给我开车了。”

  唐小龙一惊,有点闹不清怎么回事,大着胆子问了一句:“为什么啊,强哥,是我技术不好吗?”

  高启强就解释:“那倒不是,你的车技还是挺稳的,这不是想配合安警官么,骑电车出行,节能环保,为建设美丽京海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嘛。”

  唐小龙心说,那您可真是京海优秀好市民了,李庆辉那荣誉证书该给你才是,面上却一片了然,点点头道:“知道了,强哥,用把这事跟大家伙说一下吗?”

  高启强就摆手说:“这就不用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习惯嘛。”安宁坐在一边,情绪不怎么高,在那里扣着手发呆,高启强注意到了,便开口询问道:“怎么了,宁宁?”

  “安叔叔是不是伤心了?”安宁抬起头,高启强才发现她早已泪流满脸,唐小龙从前面递过来一包抽纸,高启强就抽出来两张给她擦眼泪,柔声哄道:“不要哭,宁宁,安叔叔没事的,你放心。”

  安宁现在就是非常后悔,高启强早上来找她说要办手续时那个志得意满的样子,搞得她还以为两个人商量好了,自己才同意的。结果碰见李响和陆寒,看见他们那个诧异又生气的表情,就猜测安欣有很大的可能不知情,那自己的所作所为岂不是在往安欣的心上捅刀子吗?!

  一想到这种可能,安宁就心痛的无法呼吸,哭的几乎要喘不过气来,“安叔叔,会不会,再也,再也不来看我了一”她多么害怕失去安欣啊。

  “不会的。”高启强见女儿突成这样,不由得从心底里开始改观,重新评估安欣在安宁心里的重要性,有些怀疑安宁是不是知道了什么,要不然反应怎么这么大?

  尽管还有一箩筐的问题想要问她,但眼下女儿哭的这么可怜,高启强只能先去哄她:"安叔叔最喜欢你了,不要哭了。你看看你,都哭成一只小花猫了,眼睛疼不疼?一会下车了还怎见安叔叔,他是不是又要担心了?”

  高启强用“安欣”这一理由成功止住了安宁的突泣,看着小丫头抽抽嗒嗒缓劲儿的模样,高启强掩去眸里的深意,'她果然知道点什么。’他想,“好点了吗?”他用姆指蹭了蹭安宁的脸颊,“好点了我们就下去吧,不然安叔叔该等急了。”

  安宁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平缓好自己的呼吸,这才对高启强道:”那,那我们下去吧,高叔叔。”

  见小丫头没改口,高启强也不强求,他不急,慢慢来,总有让安宁改口的那一天。

评论(22)

热度(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